学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者:张腾方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231

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学工处、团委、安全保卫处联合各二级学院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提高演练真实度,演练前,学工处、团委提前组织辅导员、宿管员召开专题会议,详细制定演练方案。随着校园内警报声的响起,宿舍管理人员立即上报,学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辅导员第一时间到达所在楼层及楼梯拐角处,指挥同学们有序疏散。同学们在辅导员和宿管员的组织引导下,保持弯腰,捂住口鼻,沿着事先指定好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从宿舍紧急撤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指定安全场地集合。辅导员老师清点班级人数并向学工处、安保处汇报情况。随后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并作了宿舍消防安全专题教育。

11月7日、8日下午,安保处分别在贾汪校区和云龙校区为广大师生举办消防器材培训和灭火演练。教职工、学生、后勤服务中心共150人参加。消防干事李鹏从消防“四个能力”、火灾分类、灭火器日常检查使用及初期火灾扑救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演示初期火灾扑救过程。相关参训人员按分组进行现场演练。

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是学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工作要求的务实举措。学校将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为莘莘学子健康成长遮风挡雨、保驾护航。

来源:学工处 刘学敏 

    安保处 刘业庆

编辑:张腾方 

审核:李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