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首个驻村电商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者:刘麟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97

本报讯(张耀文 刘麟)118日,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首个驻村电商实践基地在铜山区张集镇梁堂村揭牌,梁堂村40余名创业青年、电商初学者参加培训。

“如何成为带货达人?怎样通过新技术手段走出乡村振兴新路径?这些都需要关注技能储备,才能打造成功直播。”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刘永伟副教授采取“理论学习+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培训授课,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内容包括电商理论知识和直播选品、短视频拍摄、脚本策划、视频剪辑、商品讲解与展示等实操课程,让学员迅速掌握电商直播实用技能。

培训现场,学员们专心听讲,认真思考、实践,学习氛围浓厚。“我是2018年返乡创业的,一直想通过线上平台推介我们当地的草莓,但是由于不了解直播技术和行业情况,一直未付诸行动。”学员李培霖说,这次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给了他发展草莓产业新思路。

“此次校村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的双赢战略举措。相信在学校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时代‘新农人’一定能够主动作为,依托电商实训基地结出丰硕成果。”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东良表示。

“此次电商实践基地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和张集镇校地共建发展,共促乡村振兴迈出坚实一步。”张集镇党委书记菅洁说。

去年10月,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学工处副处长张东伟来到张集镇梁堂村担任第一书记。经过走访调研,张东伟发现梁堂村多家农业经营主体迫切需要打开电商销售市场,提高产品知名度,于是便发挥岗位专长和资源优势,联系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助力张集镇“直播电商”工作。在张东伟的倡议下,该校多次组队赴梁堂村开展实地调研,提供资金、人力支持。

开班仪式上,梁堂村党支部和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教师党支部签订了校村党建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产业发展”正能量电商达人助农活动。“校地”合作助力,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赋能,共同推进乡村振兴。

    
    原文链接:http://xh.xhby.net/pad/con/202211/10/content_11304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