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举办“美育苏安,艺润人心”艺术作品展

发布者:张腾方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39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精神,进一步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观,发展学生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坚持以美引善、育德于美,提升学生审美情操和文化素养,激发学生动手劳动能力。118日下午,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党总支主办的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暨学生社团活动系列巡展之“美育苏安,艺润人心”艺术类社团系列作品展如期举行。

“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本次社团作品展展出了诸多体现党史和红色革命文化、中华传统美学的各类作品,包括手工剪纸、立体纸雕、团扇、美术作品等多种形式,展出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优秀剪纸作品及绘画作品100余幅,非物质文化遗产——徐州漆木团扇优秀学生原创作品40余组,学生自制原创讲台、班牌设计、文创产品20余件。

3D立体纸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由社团指导老师王衍的学生团队耗时40多天烧刻和喷绘而成,作品栩栩如生,展现了全国各族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矢志拼搏奋斗担当新时代重任的初心与决心;团扇作品《青绿山水》已入选第五届江苏省高校设计学生作品展,展现了青山秀水的大美中国;《归来》原创设计子母团扇,构思巧妙,寓意深远,将美好祝愿融入其中。

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展学院以美育人思路,把弘扬红色文化,赓续革命精神,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进学院美育阵地,厚植学生爱国主义的情感追求,通过艺术创作与展示,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的审美能力与人文素养,夯实了学院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四梁八柱,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网信学院 李子文

编辑:张腾方

审核:李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