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举行驻村电子商务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张腾方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247

118日,我院在徐州市铜山区张集镇梁堂村举行首个驻村电子商务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东良,铜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袁月云,铜山区张集镇党委书记菅洁,学院党委委员佟廷友、李志浩出席活动。揭牌仪式由学院驻梁堂村第一书记张东伟主持。

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德平介绍了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基本情况以及梁堂村电商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学员代表李培霖分享了在电商实践基地的学习心得。

随后,梁堂村党支部和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教师党支部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张东良和菅洁共同为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菅洁发表讲话。她首先代表张集镇对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菅洁表示,此次校地双方合作建设电商实践基地,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强化党建引领,筑牢电商基地发展基石;要搭建共享平台,聚力打造电商基地生态链;要聚焦作用发挥,推动电商直播融入中心服务大局。

最后,张东良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实践基地的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张东良指出,双方此次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张集镇农村电商事业发展和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张东良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合作双方党支部围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携手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二是希望参与电商培训的教师针对“新农人”加强教研,提升教学质量。三是希望张集镇党委、梁堂村党支部一如既往的支持张东伟同志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希望张东伟同志在镇、村两级党组织的支持下,继续认真履责,扎根一线,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梁堂村电商实践基地项目建设历时4个月,是经学院多次调研,并报省委组织部批准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培训项目紧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充分发挥学院人才培养优势,使广大师生更好地参与到乡村振兴理论研究与建设实践中来,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更好地发挥学院社会服务功能,整合各方资源,为乡村振兴作出实质性贡献。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赴驻村第一书记结对帮扶家庭走访慰问,并共同参观了梁堂村党群服务中心、党建活动阵地、村史馆以及校地共建电子商务实践基地。

开班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张东良讲话

徐州市铜山区张集镇党委书记菅洁讲话

张东良和菅洁共同为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实践基地”揭牌

网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德平介绍基地建设情况

学员代表李培霖发言

梁堂村党支部和网信学院教师党支部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参观电子商务实践基地

网信学院刘永伟副教授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培训班学员进行电商直播

来源:宣传部 张腾方

摄影:张腾方

编辑:耿刚

审核:李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