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举行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培训班

发布者:张腾方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272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切实提升新闻宣传工作的内容质量,1129日至121日,学院在云龙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培训。

1129日的开班仪式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志浩作了动员讲话。李志浩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提升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与水平,在学院实现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现场

开班仪式后,资深媒体人单亮作《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与任务》讲座,从新闻宣传的使命和任务、新闻宣传的目的和价值观、“讲故事”的重要性、新媒体表达等四个方面,通过大量的案例讲解与剖析,讲解了新闻写作的价值观和技巧。121日,有关专家林飞应邀来校讲座,就新媒体时代网络舆情形势特点和应对处置进行了专题讲解。

单亮作讲座

林飞作讲座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业务指导性、时效性强,提高了我院宣传队伍和意识形态工作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了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舆情危机防范意识及应对能力,做好校园新闻宣传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构建良好的舆论环境提供帮助和支持。参会教师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提升了新闻宣传业务能力,拓宽了视野,为更高效高质地做好校园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宣传部 张腾方

摄影:张腾方

编辑:耿刚

审核:李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