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电梯安全职业体验中心被认定为省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

发布者:耿刚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446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江苏省第三批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拟认定名单公示,我院申报的电梯安全职业体验中心成功获批。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三批省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认定工作的通知》(苏教办职函〔2022〕18号)要求,电气工程学院申报的省级课题《电梯安全职业体验中心》,经过我院自我测评、市级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审核,于2022年11月被江苏省教育厅立项为省级第三批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

电梯安全职业体验中心是我院继安全科技体验馆后第二个省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中心建设积极响应新职业教育法中关于中小学校进行职业启蒙、职业认知和职业体验的要求,发挥自身安全特色,坚持专业发展与社会服务并举的原则,充分利用省级电梯安全社区精品工程项目,积极开发适应中小学校的施教课程,为地区的各级各类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电梯安全职业体验中心集电梯安全、职业启蒙、能力训练、新技术体验四位一体,主要规划电梯安全、电梯安装岗位VR仿真、电梯维保VR仿真、电梯物联网技术、电梯检测监控五个职业体验中心,包含安全乘梯、电梯应急救援、电梯坠落保护联动、电梯安装虚拟仿真、维保虚拟仿真、电梯与服务机器人、电梯物联网技术、电梯检测监控8门体验课程。下一步,该中心将对接徐州市中小学校学生,开展电梯安全职业体验教育,开拓专业服务领域。

来源:教务处 王郝

    电气工程学院 张旭涛

编辑:张腾方

审核:李志浩